鄰里


用滑鼠代替誇張的舞步

和你在桌面上跳一支圓舞

凌晨三時我們如常交錯

鍵盤滴滴答鏗鏘在唱和

窗外突然射入一道靈光

天使羽翼掉下的白色粉末

吸進去讓我比凡人更接近神

腦袋強烈搖晃沒法安份

我將熒幕緊緊貼著胸口

可惜你伸不出擁抱的雙手

處理器超載過量快感

纏綿悱惻釀成興奮

天國階梯終於給我看到

真假之間你我誰搶先得道

我大步踏出騰雲駕霧

俯瞰螻蟻偷生忙碌虛耗

誰記得今夜是誰的生晨

淪落到用臉書將心意送贈

誰終於戒掉誰漸漸上癮

淪落到去自殘來對付消沉

網路讓我們彼此拉近 還是生人勿近

毒物有難以抗拒的成份 還是你刻意染癮

答案 從來都只有一個

我們都是活在城市中 無能為力的可憐人

-陸宇永山


About this entry